三十五画

换号跑路

【胜茶】是风动

ooc预警,为了满足私心偷偷给胜茶换了座位,第一次写胜茶很多bug没处理好,比如胜茶是怎么明白对彼此的感情的。多多包涵!!!。(`Δ´)

正文:

爆豪胜己在这堂课第三次瞥向她。

那是上课时一瞬间的分神,眼睛好像在那一秒挣脱了大脑的控制,视线中心落在斜前方丽日御茶子的脸上。女孩子的表情很严肃,朝圣般虔诚。嘴巴微微张开,跟着老师的讲学咬出一个又一个轻微细小的字节来。她那翩跹的蝶一般的长睫无意识地忽闪忽闪,刹那间裁碎了几近晌午的阳光,咖啡色的眼瞳斑驳着隐约光点,像退潮的海沉淀了落日和星屑,平和的、温柔的、却不失坚定。爆豪在心里切了一声,花了长达十几秒的时间把思绪理顺,再次投入到听课之中。

爆豪多了个自己也没发觉出来的怪癖,他总喜欢挤出一点时间悄悄看她一眼,并非长久的凝视,只是涨潮时一个迅猛的浪花、天际眨眼而过的流星,他装作不经意地看她,看她在做什么:和绿谷出久聊天(和臭久在一起迟早完蛋)、在座位上翻笔记(切,这家伙挺努力的嘛)等等若干。偶尔有目光相撞,丽日在某个不经意间的某次抬头使他们有了两秒对视,像温暖的海浪扑向暴躁的烈火,丽日同学的嘴角噙着弯月,两颊的草莓色红晕看起来傻乎乎的,仲夏的月光生生压灭爆豪眼里呼之欲出仍在噼啪作响的火苗,他没来由地想起那次丽日抿着唇问他是不是害怕废久。哈,开什么玩笑。他的目光利落地从丽日身上移开,齿间磨出啧声。

他在第N次瞥见绿谷和丽日愉快地聊天时突然感到一阵莫名其妙的烦躁,他的脑海里又浮现出那张整天挂着元气笑容的大饼脸。接着是丽日在各种时间的各种动作与神情。爆豪胜己恍然大悟,丽日这家伙搞什么鬼?为什么这个大饼脸天天在老子面前晃来晃去的?他又一次去看她,这次顺带夹杂了些许怒意,当事人却没发觉,正咧着嘴笑着和几个女生说话,小红晕看上去脸颊软软的无辜极了。他的拳头不轻不重地砸向桌子,像一粒石子摔入平静的湖,泛起一层一层的波纹。他感觉有风吹弄他的心脏,掀起酥麻的感觉。

烦死了。

爆豪胜己讨厌这种各种意义上的单箭头的感觉。

—。

初夏的城里不常能摸到风。

热乎乎的空气黏连在一起,一把枯草点燃一个热得要命的夏天。丽日没精打采地靠在椅子背上,手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转着中性笔,努力理解着老师授课的内容,强打精神学着小久勤奋的样子写下一行行笔记。是不经意的一瞥,她看见斜后方的爆豪,虽是往常一样桀骜的神态,却意外的听得认真。也不算是意外了吧,她知道爆豪是个全能型人才,是那种自带光芒的家伙。思绪不知不觉又飘到体育祭去了,那热血沸腾的一天仿佛刻意被记忆所模糊,她不能清晰流畅的想起她和爆豪同学战斗的过往,只记得他狂妄的笑容和飞扬的眉眼,他那一声翻搅着不屑与轻视的“大饼脸”和最后留在她耳蜗里掺杂着一丝丝兴奋和欣赏的“丽日”。

很好,好戏才刚刚开始,丽日。

不是大饼脸,也不是别的什么,只是丽日。她记得十五岁的少年特有的低沉嗓音混着迷蒙的烟尘滚入她的耳朵,她跌撞的步伐终于僵硬停止时他脸上一闪而过的诧异。她还记得,她趴在绝望的土地上,唯有不甘的眼尾缓缓上扬,失去意识前最后看到的是他的眼睛,浴火而生的玫瑰一般的颜色,有业火蠢蠢欲动。他好像在等她,在期许她在最后一刻涅槃,然后再与他来一场沸腾了热血的痛痛快快的厮杀。

可惜她最后没能站起来。

“丽日同学请注意听讲。”台上的相泽老师的提醒将她从回忆中拉了出来,丽日红了脸,摸了摸毛茸茸的后脑勺小小声说了句抱歉,并催促自己把脑海中的事情彻底赶出去。她用余光看见爆豪的眼神在她身上驻足了瞬间,扯了一下嘴角,又嘟囔了一句话。

“哈,白痴丽日。”(她猜的)

聒噪的蝉鸣牵连着莽撞与不安。丽日感觉原本因炎热而奄奄一息的心脏被风拨动了一样,有力的心跳引领着她又投入到学习之中。

—。

一定有什么东西搞错了。

这是在面对丽日御茶子第无数次常规又不失热情的问安时回复了一个“哦”之后爆豪胜己的内心独白。老子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和大饼脸说话啊??

俗话说二十一天养成好习惯,爆豪同学简直是这句俗语最好的典范,他终于发现他的世界里挤入了一个怯生生的女孩子,总在他眼前晃来晃去。每次一抬眼都会从视野里捕捉到哈哈傻笑的身影。

一定有什么东西搞错了。

爆豪很讨厌“在意”这种看起来就粘糊糊的词语,字里行间都掖着青春期纯情少年少女羞于启齿的悸动,是翻滚着夕阳暖黄色调的过分艳丽的云霞,和他的形式标准差个十万八千里。爆豪的高中生活甚至生命里只有喜与怒,和叫嚣得正热烈的热血,羞于启齿的只是幼年在阴暗角落里掉下的几滴泪水。他始终沉浸在自己的快意恩仇里,只想成为最厉害的英雄。

他感觉到他有一点在意丽日,仅仅是一点。那家伙连蹦带跳地闯入他的世界,顺便乐滋滋地在她的世界里刷了一层淡淡的草莓色。

爆豪没意识到自己也是母胎单身选手,他把心里一点点的在意带来的愤怒与暴躁归结与这越发炎热的鬼天气,情窦初开的少年更像一点就着的炮仗,高温助攻使热浪不断逼近爆豪胜己究级沸点。他烦的一批,他想发泄出来。

—。

丽日其实很久没和爆豪说过话了,每天的唯一交流是偶尔的注视,习惯性去瞥一眼他,偶尔的偶尔是对视,这种情况下丽日的眼神一般会被爆豪强硬地逼回去。

咦、我好像有些太…在意爆豪同学吧!?丽日在某天惊恐地反应过来,她看向身边的绿谷,小久安静学习的样子柔的像幅画。丽日御茶子在数学压轴题面前选择开小差,她想起曾经的她和小久,她像个戴着少女滤镜的蠢瓜,小心翼翼又虔诚地向往他、仰慕他。绿谷出久像她的太阳,指引着她前进的方向,她也曾试过努力去追赶她,去与他并肩,在与他相处时不再有心脏碰碰直跳等没出息的感觉。她发现他们之间她始终是弱的那方,他们无法站在同一起跑线,她只能垫着脚去抱抱他。可那样太累,让她感到遥不可及的疲惫。

她又想到爆豪胜己,与小久完全不一样的存在。像咆哮着的岩浆,来时去时都带着怒吼的杀意。可是他又是只手可摘的星星,一边嘲弄着“丽日你弱爆了”一边等着她狠狠的反击,她不用仰着头,不用歇斯底里的跑,他好像就在他身后,叫着她有点反感的绰号与她平起平坐。

有一段时间她好像真的怔在了岔路口,不知道该追逐哪个。当她第N+1次对上爆豪的视线,对方垂下眼睛嘁了一声,她突然控制不住地笑了起来,被揪着领子凶巴巴的质问,他手掌跃跃欲试的火花落入她眼底。她佯装歉意地说了声对不起哇爆豪同学,谁知道对方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松开手转身走了。行走在缄默里。

嘛,知道了,这种感觉应该是…

—。

喜欢啊。

爆豪在看到丽日笑容快要溢出来的脸时愣住了,鬼使神差地放下她转身离开。心里像打翻了一盒草莓酱,甜腻的感觉让人很想发火。

该死,丽日这家伙

往后就没了记忆,再次睁开眼时天都黑了大半,阴沈的云堆积成一片片,短时间的酣眠让他感觉心情好些。目光回到教室他看见有着栗色短发的女孩子正擦着黑板。似乎是听到了有人起身带动桌椅哗哗的声音,丽日回头,唇边绽出暖融融的笑。“爆豪同学终于睡醒啦。”

搞什么,今天是她值日啊。劈头盖脸的温软一句让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淡淡的一句嗯就把少女搭讪的念头都封死,他拎起书包挂在背上走出几步,倚在墙角看她。丽日诧异地咦了一声,爆豪难得懒洋洋的丢掉了几乎所有的暴脾气,在柔软夕阳的映衬下好像一个普普通通的少年。

“喂丽日,手脚麻利点,给你两分钟搞好卫生,有话对你说。”

丽日惊讶了一下,有点害怕于是不是来算偷看的账要被暴揍一顿了。可刚才爆豪同学的语气意外的平和,平平淡淡的,汇聚了一丝一缕的昏黄夕阳的温和,让丽日有点想哭。她火速收拾完了教室,背着书包走向爆豪,他看着她一步步地靠近,心里嘲笑着她的身高。娇小身材的女孩子随处可见,可偏偏是她,偏偏是软糯躯壳下藏着同爆豪一样的赤子之心的她。

老子很他妈喜欢你丽日御茶子,能甩废久八条街的喜欢啊。

爆豪无声地咽下一口唾沫,他的视线被丽日占据,他想说点儿什么却在此刻什么都说不出来,他看着她好奇的神情,僵硬的将视线转到一边。

他没看见丽日眼睛里跃动的期许,没看见咖啡色的眼瞳满载了希冀。他有这么几秒想成为一个诗人,莎士比亚或是别的什么人,说点漂亮话或者把他对她的心思揉碎到华丽的辞藻里,总之别像现在这样狼狈就好了。

他终于还是下定决心开了口,妈的,还有什么是老子做不到的?“丽日,老子喜…”
话语溜出一半却哑了声,他觉得那种平时与他只有一步之遥的压倒性胜利突然离他远了许多,几个未被吐出的字节铺就一条十万八千里的爱情逐梦之路。

他看着丽日御茶子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直到又弯成一个月亮,两颊的红晕从两颗草莓一般飘飘悠悠到把整个脸颊都染成了粉红色。丽日元气满满的脆生生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我也喜欢爆豪同学呀。”

他的脸好像在一瞬间变得通红通红,因为丽日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他攥紧的拳松懈下来,有风拨动他的心弦,爱琴海翻着一轮一轮的波浪。

啊,这一点都不爆心地。

FIN.

评论(20)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